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感覺媽媽教室少了很多,

其實我一開始對媽媽教室也是有滿滿的憧憬的。

覺得能夠透過媽媽教室學到一些生產及育兒資訊還能拿禮物很棒。

殊不知事情不是憨人我所想的如此簡單!

基本上所謂的媽媽教室就是「產品銷售大會」順便教一些生產及育兒相關資訊。

其實我也是蠻感謝 各家廠商/診所/月子中心/醫院 願意花錢花心思舉辦這些媽媽教室

及贈送媽媽禮,

畢竟新手媽媽的我,真的對任何事情都沒什麼概念,

只是自己上多了媽媽教室到最後有點疲乏。

 

 

第一場上的榜生婦產科主辦的線上媽媽教室,

課程主題是「自然產、剖腹產大抉擇 」,

主講者是榜生護理師。

由於是線上上課,所以真的很難專心聽。

還有受限於網路速度及環境影響,其實這堂課我覺得有點可惜。

搶答禮:

S__149209105.jpg

 

 

第二場上的是唯新藥局和貝比卡兒羊奶粉合辦的,課程主題是「新生兒常見問題與照護」,

主講者是貝比卡兒的講師。

內容蠻豐富的,最後不可避免的也是奶粉推薦及銷售。

最後買了一罐400g羊奶粉,打算帶去生產時備用。

參加禮及搶答禮:

(搶答禮)可愛恐龍著色畫本

S__140918796.jpg

 

 

第三場的是訊聯臍帶血主辦的,

課程主題是「2020生產方式大解密/留下寶寶最珍貴的資源」,

主講者是馬偕婦產科的王亮凱醫生及訊聯講師。

王亮凱醫生講解了自然產及剖腹產的優劣,剛好補齊我第一次線上媽媽教室沒聽足的部分。

會參加也是因為想了解有關臍帶血的部分,只是聽完後仍然覺得似乎好像還是有很多疑問,

所以臍帶血儲存我們也就不打算用了。

參加禮:

S__140918795.jpg

 

 

第四場上的是榜生婦產科主辦的,

課程主題是「幸孕瑜珈」,

主講者是瑜珈老師及宣捷臍帶血講師。

我在孕前就蠻喜歡瑜珈的,所以對於這堂課我蠻期待的,

以為是真的是在瑜珈教室上課,結果沒想到只是演講的模式,

然後老師帶幾個簡單的動作而已,有點小失望。

宣捷的介紹也剛好讓我們有機會可以跟訊聯做個比較,

雖然我們最後都不考慮。😅

搶答禮:

哺乳巾一件

參加禮:

阿卡將濕紙巾、呷七碗油飯試吃及一些試用品(跟第一次拿到的問答禮差不多,所以沒有多做紀錄。)

 

 

第五場上的是惠氏主辦的,

課程主題是「孕期注意事項及媽咪為寶寶吃的第一口營養」,

主講者是禾馨診所林思宏醫生及惠氏講師。

這場次是超級大場次,在桃園的晶宴會館辦的。

林思宏醫生講解的孕期注意事項蠻仔細也都用很幽默的口吻跟大家說其實放輕鬆就好。

happy mommy, happy baby.

惠氏講師就是開始產品介紹拉。我最後買了一罐400g 的S-26給女兒,

讓女兒有選擇,看要羊奶粉還是S-26。😅

參加禮:

有點忘了,當天身體有點不舒服所以...就沒有拍照也沒有記錄了。

問答禮:

肥皂一塊

抽獎禮:

林思宏醫生著作之「樂孕」簽名書一本

S__158711810.jpg

 

第六場上的是明治主辦的,

課程主題是「幸福媽咪零煩惱-孕哺期營養重點全掌握 」,

主講者是明治講師。

其實我對明治媽媽教室還好,只是看蠻多人推的,

想說去上上看好了,結果....恩,就是奶粉介紹及推銷大會。

贈品是很有誠意的副食品七件組,但很多朋友都說用不到。😓

參加禮:

就是很有名的副食品七件組及濕紙巾類的東西。

S__158703627.jpg

 

第七場上的是榜生婦產科主辦的,

課程主題是「親子共讀 」,

主講者是幼兒治療講師。

我認為這堂課比較適合有幼兒的媽媽,所以我自己也沒很專心聽。

參加禮:

阿卡將濕紙巾、呷七碗油飯試吃、醇豐月子餐紅豆湯及雞湯和一些試用品。

(榜生的媽媽教室贈送的參加禮都差不多,所以都沒多做紀錄。)

 

 

第八場上的是萬華親子館主辦的,

課程主題是「你/妳不可不知的母乳哺育攻略」,

主講者是國際泌乳顧問-董宜蓁 講師。

學習到很多母乳哺育的知識,只是受限於場地是親子館,

所以無可避免的有很多小朋友的玩耍聲,

要專心上課或是做筆記很難,上到後面心很浮動,覺得很可惜。

但還是得到了不少哺乳的相關訊息。

參加禮:

老師自己準備手工香皂贈送給所有聽講者一人一個。

 

 

第九場上的是榜生婦產科主辦的,

課程主題是「為寶寶量身訂製的(私房菜)母乳」,

主講者是榜生護理師及惠氏講師。

內容主要講的還是母乳哺餵的方式及營養,只是萬華親子館的講師講得比較專業一些。

惠氏就是奶粉及孕媽咪營養品介紹,這個惠氏大場就聽過了。

會這麼積極參加榜生婦產科主辦的媽媽教室也是因為他們有集點活動,

集滿3堂課就送一個哺乳枕,5堂課就能選擇贈送哺乳枕或是生產折扣金。

(集點活動僅限於榜生產檢及生產之孕婦。)

參加禮:(這次的參加禮異常豐富,所以才拍照做個紀錄)

S__140918794.jpg

S__140918793.jpg

 

 

第十場上的是晶英產後護理之家主辦的,

課程主題是「該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寶寶的神經與七大感覺發展」,

主講者是禾馨診所楊濬光醫生及安兒康兒童診療講師。

這是我第三遍聽「自然產及剖腹產」這個主題了,

會參加這場主要是因為我月子中心簽了晶英產後護理之家,

她們每個月都蠻積極打來詢問是否要參加媽媽教室,所以想說那就參加一場看看吧。

其實晶英辦的很不錯,場地很OK,茶飲跟甜點也都不錯,

可惜下一場次我就要生了,無法參加到。

不然他們好像有上課集點的活動,好像集3堂課或是5堂課就有好禮贈送。

送月子中心媽媽的頭皮SPA還是寶寶游泳之類的。

(集點活動僅限於簽約晶英產後護理之家的孕媽咪,訂購其他月子中心的孕媽咪無法集點。)

參加禮&問答禮:

(問答禮)NUK奶瓶一個

S__149209108.jpg

 

 

以上是我這一胎整段孕期裡上過的「媽媽教室」,分享給有想要參加的媽媽們,

也建議先以自己生產的診所或是月子中心優先(前提是他們有辦),

畢竟要集點的話,還是要越早參加課程越好。

不然根本來不及集點啊~~~~

 

相關文章(2022年):

§孕婦日記§2022好縮水"孕"媽媽禮-(阿卡將、信誼、媽媽餵、卡多摩)婦幼商店類

§孕婦日記§2022好縮水"孕"媽媽禮-(大樹、唯新)藥局篇

相關文章(2020、2021年):

§孕婦日記§2020好"孕"媽媽禮-(維康、杏一、唯新、春天)藥局篇

§孕婦日記§2020好"孕"媽媽禮-(克蘭詩、老行家)媽媽保養類

§孕婦日記§2020好"孕"媽媽禮-(阿卡將、信誼、媽媽餵、惠氏)婦幼商店類

§孕婦日記§2020好"孕"媽媽禮-唯新藥局孕媽咪回娘家禮

§孕婦日記§2020好"孕"寶寶禮-尿布試用領取/抽獎(2021.9.16更新完畢)

§新手媽媽§新生寶寶禮-唯新藥局and大樹藥局

§新手媽媽§2021年唯新藥局-寶寶回娘家禮

§新手媽媽§2021媽寶禮-(加護靈、卡洛塔妮、喜寶)(更新完畢)

arrow
arrow

    C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