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嫩嬰外出包分享(短程、短時間)-配方奶寶寶適用

相信很多媽媽們前三個月都不會帶著寶貝出門,

所以我要分享的也僅僅是回診所複診或是打預防針這類短時間短程的媽媽包分享。

由於我們在月子中心的時候,女兒就外出了兩趟(一趟是回診看黃疸、一趟是打預防針)

因此讓我們有個參考值,大致上了解嬰兒外出需要攜帶的東西有哪些是比較必備的。

 

 

1.好用的外出包/袋

我是隨手抓了一個在婦幼展上購買奇妮孕哺商品贈送的媽媽包,

牛仔色的袋子帶出去也不會俗俗的。

空間也都還足夠,足以應付短程、短時間的外出。

§新手媽媽§嫩嬰外出包分享(短程、短時間)-配方奶寶寶適用

 

2.尿布袋(?)

由於尿布大部分都是大包裝,所以需要另外準備一個專門放尿布的尿布袋,

和其他東西稍微隔絕一下。

我自己是將尿布濕紙巾(外出包)乾濕兩用紗布紙巾(幾張)備用衣物放在這個袋子裡。

§新手媽媽§嫩嬰外出包分享(短程、短時間)-配方奶寶寶適用

 

3.護理墊/防水墊

快生產的時候朋友送了我一大包護理墊,後來我們都用來充當防水墊使用。

這樣沾到了大便就可以直接丟棄也是蠻方便的,只是很不環保就是了!

還有就是這個使用久了會有棉絮出現,所以壽命也不常。

我們外出都是直接帶要淘汰的護理墊,真的有意外就直接丟棄了!

畢竟現在疫情關係,我跟老公對外出使用跟家用的都區分的很明確。

§新手媽媽§嫩嬰外出包分享(短程、短時間)-配方奶寶寶適用

4.小被被

女兒睡覺的時候能夠稍微蓋一下,以免著涼。

 

5.熱水壺/熱水

我們會在出門前將熱水煮滾後裝入熱水壺裡,

不然要四處找水也是麻煩,更別說要找70度的水!

還是自己先準備起來比較方便一些。

 

6.奶粉分裝罐

女兒蠻規律的大約四小時喝一次奶,所以我們會看出去的時間來抓要準備一餐或是兩餐的奶。

分裝罐是榜生媽媽教室贈送的,外出使用很方便。

 

7.奶瓶、奶瓶還是奶瓶

很重要!!!身為小吃貨的媽媽,外出忘記帶奶瓶應該會被女兒馬景濤式的崩潰給逼瘋。

雖然PPSU奶瓶比較輕,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用玻璃的!

所以就是辛苦老公扛了!

 

§新手媽媽§嫩嬰外出包分享(短程、短時間)-配方奶寶寶適用

 

8.口水巾/口水兜

女兒現在進入口水噴發期,常常滿臉的口水,

每次要出門前特地幫她穿得很漂亮,胸口都能立刻濕一大片,

所以口水巾(兜)變成了出門必備的東西了!

 

9.外出服

冬天:基本上外出我大多都會選擇包腳連身衣,只是這個要在車上換尿布就很痛苦了!

十足考驗媽媽的耐心!😂

有時候衣服還沒洗就會讓女兒穿包屁衣,認真覺得包屁衣比較方便,換尿布迅速很多。

只是見長輩時就一定會幫女兒加小襪襪和帽子還有毛毯小被被。(不然會被唸到臭頭)

夏天:就是簡單的包屁衣或是其他好看的外出服。

 

以上小小外出包心得分享給各位媽媽們~

祝各位媽媽外出都能平安不遇到寶貝們的炸屎攻擊!

 

2021.9.16更新:

隨著寶貝越大,越需要攜帶的東西是越來越多!

後來隨身包裡我都會看情況準備常溫副食品、潔牙牙刷、湯匙、小碗和水杯等等。

 

相關文章:

§新手媽媽§嫩嬰外出包分享(外出過夜)

§二胎媽媽§嫩嬰外出包分享(短程、短時間)-親餵寶寶適用

arrow
arrow

    C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