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俗諺形容女人生小孩:「生得過"雞"酒香,生不過四塊板」(台語發音)

"雞"在月子期間扮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本草綱目紀載雞「 甘,微溫,無毒。

其中又以烏骨雞最適合產婦,產前養胎及產後保養。

S__153632784.jpg

懷孕後查了才知道,

傳統坐月子其實大約都是需要坐滿一個半月至兩個月左右,

但現在大多都是上班族女性,所以基本上能坐滿一個月就很厲害了。

坐月子對女性來說是體質重整的一個重要時刻,

所以在台灣很重視坐月子這件事,

打從我知道懷孕後,我就想著月子一定要坐好坐滿,

這樣才有體力跟健康的身體來面對嫩嬰「吃喝拉撒睡」的挑戰!😅

不過扣除掉我撒大錢住了30天的月子中心,出了月子飲食有該如何注意呢?!

月子中心的營養諮詢師剛好有來,就順便問問。

諮詢師說:「坐完30天月子回家後,基本上就可以吃平常的東西了,但是湯湯水水還是要補充,這樣才會確保乳汁分泌還有媽媽的身體養護。」

我問:「那補充滴雞精可以嗎?」

諮詢師:「可以啊!滴雞精養分很足夠,但記得還是要補充一些蛋白質。」

諮詢師的話給了我一劑強心針,

畢竟對新手媽媽來說要照顧嫩嬰睡覺時間都不夠了,

哪還有時間每天都煮湯湯水水的雞湯給自己喝,

更別說我本身就超討厭吃湯裡的料...

所以我自己煮雞湯都是用雞骨去熬煮,

更別說自製滴雞精了,還是買現成的比較快!😅

滴雞精的品牌跟種類都很多,

我喝過許多甚至還喝過自家媽媽煮的,

但是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腥味,

尤其是媽媽煮的,需要先冷凍把上面的油脂刮除後才好入口,不然真是又油又腥。

而且一隻全雞燉煮出來的量頂多一碗半至兩碗左右,真的是費工又費時。

 

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收到了我期待已久的「頤珍白羽烏骨雞滴雞精」,

烏骨雞從以前在我心目中就是雞湯裡最「頂級」的存在,

不管是什麼雞湯,只要是用烏骨雞燉煮,

都會覺得需要多喝幾碗才行。

滴雞精的好處大家應該都有耳聞,

「水解胺基酸、支鏈胺基酸、DHA、EPA...」,

比雞湯更加容易讓人體迅速補充能量及養分。

對於產後沒時間燉煮雞湯的我來說,真的很方便。

S__153632776.jpgS__153632778.jpg

頤珍的新包裝我覺得蠻時尚好看的,不論是自用或是送禮都不失禮。

往年過年我都會買滴雞精孝敬婆婆,我婆婆就超愛,婆婆一收到就不停地跟我說他都會拿去煮飯什麼的,

想起我某一年傻傻地送傳統難喝的雞精,婆婆很明顯的沒甚麼喜悅感!😅

之後我就決定每年都送滴雞精吧!(打混摸魚的媳婦出現🤣🤣🤣🤣)

S__153632779.jpgS__153632780.jpg

送滴雞精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加熱飲用又可以入菜入湯,

我婆婆甚至還會在煮白米飯時用滴雞精代替部分水加入,

讓米飯也能有滴雞精的營養。

S__153632782.jpg

至於我這個菜鳥新手媽媽,當然是睡覺比較重要啦!🤣

所以可以隔水加熱飲用對我來說是最方便的,

前一天先從冷凍拿一包到冷藏慢慢退冰後,

隔天一早起床先裝熱水丟進去,

然後去刷牙洗臉,出來就有暖暖的烏骨雞滴雞精喝。

寒冷的冬天一早就能喝到溫熱的湯,不論營養與否,

光是心靈層面就感到幸福感十足。🤣

S__153632783.jpg

 

由於生產時才喝過診所送的,所以讓我一度很擔心頤珍的白羽烏骨雞滴雞精是否會太腥,

先淺酌了一口後發現,完全不腥,還有種自然的甘甜,非常好入口。

60ml瞬間被我喝完,甚至還在猶豫要不要再加熱一包來喝。🤣

 

過年過節不知道要送甚麼給長輩的朋友們或是要去探病、看望剛生完寶寶的朋友,

送這個都很合適。這真的是不失禮且誠意十足的禮物了!👍

 

以下是產品相關資訊:

購買連結:https://www.yifood.com.tw/goods?category_id=8

 

官方LINE@:@yifood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yifood.com.tw/

 

 

 

arrow
arrow

    C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