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期間爬文是否該替新生兒買尿布的時候,

就有看到不少媽媽們說:「千萬不要囤新生兒尿布,因為寶寶長的很快。所以新生兒尿布(NB size)很快就不能用了!」

所以我就沒有買了!

家裡的新生兒尿布只有唯新藥局首購禮贈送的幫寶適一級幫新生兒尿布一包

麗貝樂抽獎抽到的2號尿布兩包及朋友贈送的妙而舒金緻柔點透氣紙尿褲NB一包

幫寶適一級幫新生兒尿布一包是32片、麗貝樂2號一包是36片、妙而舒金緻柔點透氣紙尿褲NB一包是40片。

以下就針對這三款來分享一下媽媽(也就是我本人)使用上(?)的心得!

(補充:女兒2021.1.29打疫苗時量體重才4.9kg,都還在NB尿布的限重內)

 

S__154288158.jpg

首先膚淺的從外觀上來看,我個人的喜好是麗貝樂>幫寶適>妙而舒

不得不說瑞典品牌的麗貝樂在外觀上真的很藝術,

讓一天換10片以上尿布的媽媽也能夠在每次換尿布的時候比較不厭世!🤣

價格部分則是(由高到低),麗貝樂>幫寶適>妙而舒

因為都是贈送的,所以我統一從蝦皮找相關商品價格。(價格部份就是僅供參考啦!)

妙而舒金緻柔點透氣NB一包40片約$169($4.23/片),

幫寶適一級幫NB一包32片約$189($5.91/片),

麗貝樂2號(NB)一包36片約$300($8.33/片)。

舒適度(媽媽個人的觸感)來比較,個人偏好妙而舒=幫寶適>麗貝樂

不得不說妙而舒跟幫寶適手摸起來的觸感比麗貝樂好,

但就彈性而言,我覺得麗貝樂的包覆性跟彈性較好,

不愧是媽媽群裡的"過夜神布"!

但我們第一次使用女兒的屎就炸出來了...

不知道是女兒的屎真的太多還是我們沒包好!😅

老公:「這個過夜神布會不會太名過其實?!」

我:「再給它機會看看吧,說不定是女兒屎太多!😂

(其實是因為幫寶適也炸屎過...)

舒適度(從寶寶反應)來比較,感覺是妙而舒=麗貝樂>幫寶適

這個部份呢...我比較的是過敏反應,

妙而舒跟麗貝樂使用上除了包比較緊會有勒痕外,

不太有其他部分的過敏紅。

但幫寶適不論是NB的還是S的使用後跟尿布有比較緊密接觸的地方都紅紅的。

而朋友們大多送的都是幫寶適...這讓我開始擔心了...

只能再觀察看看了!😓

使用上的順手度則是幫寶適>妙而舒>麗貝樂

老實說妙而舒有絕對優勢在,因為我們月子中心提供的就是妙而舒,

所以等於它是我們第一個接觸的尿布品牌。

相對的我們使用它的時間也比較長,

可是對我來說,我覺得黏貼的那片好不好撕起來很重要!

對我來說最好撕起的是幫寶適的,最難撕的是麗貝樂的,

有一次撕麗貝樂的時候還差點整個撕破...

不過這也是我要稱讚一下的地方,感覺它的彈性被我扯斷了一些卻還是一樣能好好的包覆。

這點蠻厲害的!

S__154337785.jpg

 

以上是我對這三款尿布的小小心得,

而這四包尿布總共144片的尿布大約兩週就用完了!

所以我們又到家裡附近的藥局買了妙而舒瞬間舒爽系列(台版)的NB一包(42片)$149(3.55/片),

↓下為妙而舒瞬間舒爽系列(台版)

S__154288219.jpg

感覺只有設計醜了一點、摸起來沒有金緻柔點細緻系列(日版)的細緻以外,使用上都還可以。

目前比較下來,感覺妙而舒的瞬間舒爽(台版)比較能夠替荷包君止血一下!

CP值較高一些!
 

另外我又自己在蝦皮購買了麗貝樂使用,居然又炸屎了!

老公:「以後不要再買這個名不符實的尿布了!」

我:(無奈)😓😓😓

我真的感到很納悶,明明我覺得麗貝樂的包覆性不錯啊!怎麼都會炸屎出來!😓

 

還有我也在幫寶適官方LINE我也兌換了兩包NB尿布使用,

只能說,NB尿布還是有需要的,一天更換10片以上真的很快就用完,

包S號也擔心太大會漏。但就是不敢一次買太多NB,怕用不完丟也不是送人也不是!😅

S__157081617.jpg後來真的沒用到,便宜賣人了,新生兒尿布量好難抓阿!!😓

 

下列表格是我的小小心得:

  麗貝樂 幫寶適 妙而舒(日版) 妙而舒(台版)
外觀 ⭐️⭐️⭐️⭐️⭐️ ⭐️⭐️⭐️ ⭐️⭐️⭐️⭐️ ⭐️⭐️
價格 ⭐️ ⭐️⭐️ ⭐️⭐️⭐️ ⭐️⭐️⭐️⭐️
舒適度 ⭐️⭐️ ⭐️⭐️ ⭐️⭐️⭐️⭐️ ⭐️⭐️⭐️⭐️
順手度 ⭐️⭐️ ⭐️⭐️⭐️⭐️ ⭐️⭐️⭐️ ⭐️⭐️⭐️
原產地 瑞典 日本 日本 台灣
彈性 ⭐️⭐️⭐️⭐️⭐️ ⭐️⭐️⭐️ ⭐️⭐️ ⭐️⭐️
版型 適中偏小 偏大 適中 適中
適用體重 3-6kg ~5kg ~5kg ~5kg

 

 

以上非專業分享給大家參考參考,

因為我使用上覺得透氣度都不錯,吸水量也都還行。

所以水量及透氣度這種專業的部分我比較不好判斷給各位,

只能從一些自己主觀的角度出發做心得分享。

而每個寶寶的屁屁適用的尿布都不太ㄧ樣,

還是建議各位媽媽們能夠先索取試用包看看,

 

相關文章請參考:

§孕婦日記§2020好"孕"寶寶禮-尿布試用領取/抽獎(2021.9.16更新完畢)

§新手媽媽§五個品牌七款S號黏貼版尿布試用心得分享

§新手媽媽§<補充>S號黏貼版尿布試用心得分享(好奇寶寶)

§新手媽媽§M號黏貼版尿布試用心得分享(幫寶適、妙而舒、康那香)

§新手媽媽§M號褲型尿布試用心得分享(幫寶適、大王、滿意寶寶、好奇寶寶、妙而舒)

§新手媽媽§出乎意料的台製尿布-康那香

媽媽禮試用索取請看下列文章(2022年):

§孕婦日記§2022好縮水"孕"媽媽禮-(阿卡將、信誼、媽媽餵、卡多摩)婦幼商店類

§孕婦日記§2022好縮水"孕"媽媽禮-(大樹、唯新)藥局篇

媽媽禮試用索取請看下列文章(2020、2021年):

§孕婦日記§2020好"孕"媽媽禮-(克蘭詩、老行家)媽媽保養類

§孕婦日記§2020好"孕"媽媽禮-(阿卡將、信誼、媽媽餵、惠氏)婦幼商店類

§孕婦日記§2020好"孕"媽媽禮-(維康、杏一、唯新、春天)藥局篇

§孕婦日記§2020好"孕"媽媽禮-孕期內上的十堂媽媽教室

§孕婦日記§2020好"孕"媽媽禮-唯新藥局孕媽咪回娘家禮

§新手媽媽§新生寶寶禮-唯新藥局and大樹藥局

§新手媽媽§2021年唯新藥局-寶寶回娘家禮

§新手媽媽§2021媽寶禮-(加護靈、卡洛塔妮)(持續追蹤更新)

arrow
arrow

    C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