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不管有沒有生過小孩的女性朋友大多都聽過鼎鼎有名的「妊娠紋」,

這個困擾著大多產婦的紋路,相信大家並不陌生。

 

在剛知道懷孕沒多久後,就先跟幾個比較好的朋友分享這個喜悅,

順便詢問他們一些孕期相關的事後,

其中一位就立馬寄了一組帕瑪氏撫紋系列的產品給我,

這是他第一胎時用剩的,目前沒有生第二胎的打算,所以就直接給我用了~

B3A002B7-0ADF-4FF4-8F30-E93432B9F40A.jpg

第一次懷孕真的很多事都要做功課,最困擾我的是一個又一個的「決定」,

「要去哪生小孩?」、「要買哪個牌子的妊娠乳?」、「要吃哪家的孕婦維他命?」...諸如此類一堆問題。

所以當朋友送我這一組帕瑪氏撫紋系列的產品時,

我其實鬆了一口氣,至少我不用在糾結要買哪個牌子比較好。

本人很常因為無法下決定,導致事情拖延半天才處理,是很有選擇障礙的人。

 

總之非常感謝朋友幫我去掉了一個困擾!😅

帕瑪氏的產品用起來都有一種可可香,

本身喜歡吃巧克力加上孕期沒有孕吐問題,因此對於這種可可香我個人覺得蠻舒服的。

爬文的時候發現蠻多孕媽咪對這種可可香會排斥,所以適不適合就見仁見智了。

 

在擦之前我也先認真研究了一下妊娠紋,

很多人都說妊娠紋是跟體質(遺傳)有關與擦什麼保養品沒有實質關係。

聽到這個我也就仗著我媽媽沒有妊娠紋這件事而隨意擦,

一天只有在睡前擦一次,有時候太累了還直接就不擦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偷懶的關係,

在孕後期發現,在肚子的下緣開始有紋路出現了...

這時想乖乖擦都來不及了!😭😭😭😭😭

到產前,連肚臍周邊都有白色的紋路了!

尤其是女兒在翻滾的時候更明顯。

 

雖然確定了我沒有遺傳到我媽的體質,但還是安慰自己「有擦有差」。

至少妊娠紋不是爬滿我整個肚子,只是一小部分有而已。(自我安慰法🤣🤣🤣🤣🤣)

S__154230797.jpg

整個孕期我大約用掉了這些,還有一條帕瑪氏的撫紋按摩霜沒有一起拍到。

撫紋油的部分,我後來都用在澳洲買的百洛油,所以還剩一大罐。

基本上整個孕期我大約使用了撫紋按摩霜125g一條+撫紋按摩乳液250ml兩罐

按摩油的部分就是大約一罐60ml的百洛油大小。

 

如果整個孕期像我一樣是一天擦一次,範圍是胸部、肚子及大腿部分的朋友們,

可以趁有優惠或是折扣的時候一起買起來放著慢慢擦。

 

而產後聽說紋路也有可能默默出現,所以記得產後也是需要好好養護肚皮。

撫紋乳液在生之前已經用罄,就拿一般乳液來多少補救一下,

生完後則是用克蘭詩的宛若新生撫紋霜8ml和百洛油及一般乳液。

我目前依舊是三天捕魚四天曬網的懶散擦法,也沒資格分享什麼,

只能給各位不知道要準備多少的妊娠 乳液/霜/油 的朋友們一個參考。

 

祝天下的孕媽咪們肚皮都光亮光亮沒有紋路!

 

PS.在澳洲買bio oil真的好便宜阿!!!

S__155262993.jpg

arrow
arrow

    C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