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在你來之前,媽媽想過很多有關「怎麼當好媽媽」的問題。

我想,這些也是大多父母在生之前都有過的糾結跟考量吧!

 

當你莫名哭鬧,我會不會沒有耐心安撫你。

當你讀書時被排擠或是被霸凌,甚至你就是那個霸凌者的時候我又該如何保護/引導你。

當你課業上遇到問題時,我是否有足夠的知識能夠教導你。

當你成長時,我能怎麼樣給予你溫暖的回覆而不是一些自以為是的建議。

 

長大的我們都討厭被自己的父母「管教」,甚至覺得父母多說幾句就覺得煩,那麼我又該怎麼樣才能不重蹈覆撤呢?

想著想著,我突然希望你還是不要來媽媽這,卻又期待你的到來。這就如同,我希望你善良卻又希望你能不被善良傷害。

 

某天,我對著自己說:「或許我不會是一個很好的媽媽,沒有辦法給足你充裕的生活環境;

也沒有十足的知識引導你;更沒有溫和的脾氣對待你。

但我保證一定會無條件愛你,支持你想做的事。」

 

在如今這個不美好甚至有點糟糕的世界,你的來到媽媽覺得很不捨,人生就像是一場修行

我希望你一輩子都快樂,但沒有嘗試過難過又怎麼能夠清楚知道快樂的樣子。

所以人生的路很苦,媽媽不希望你吃苦,又希望你能吃苦。


「矛盾」是我對當母親的第一個認知。而好媽媽的定義究竟又是什麼呢?

最後,或許我永遠也不會是一個很好的媽媽,但是我願意跟你一起學習慢慢的變好。

你來到這個世界上6個月了,不會說話的你還習慣嗎?


永遠愛你的媽媽

 

S__161193993.jpg

arrow
arrow

    C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