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有爸媽跟我一樣,

在買小寶貝的東西的時候看到「新生兒」這幾個字時腦袋都會打結一下,

買衣服時看到的「0-6M」,可以很快判斷這大概能夠穿到寶貝多大,

但當上面標示「NEW BORN」時,真的會讓孕婦腦袋結成一團(至少我自己是這樣啦!😅)

其實我家寶貝都大了,今天來分享這篇文章純粹只是想表達一下疑問「到底寶貝幾個月內才算是新生兒?」,

如同汽座一樣,如果是新生兒時期就要使用,那就要裝新生兒椅墊,

但這「新生兒」的定義究竟是?要等到多大才能拿掉那新生兒椅墊呢?!

還記得女兒5、6個月的時候我們瘋狂搜尋「新生兒」椅墊都找不太到資訊,

連問朋友,朋友也只是回「就坐到小孩坐不下為止」。

我自己在網路搜尋也是得到了一些不太一樣的答案,

世界衛生組織對新生兒的定義是0-28天,有人說廣義是0-3個月;0-5個月。

 

這文章一直遲遲未分享就是因為,現在蠻多汽座/揹巾都還是有明確解釋幾個月內的寶寶要用「新生兒」配件比較好。

而我自己生完兩胎後的判斷是,等寶貝脖子硬了會坐了就算是脫離新生兒變成嬰兒了。

當然,這也僅僅只是我自己的判斷,購買任何使用型產品真的有疑慮還是要跟店家好好確認才行。

除了衣服,衣服我都是讓他們穿到差不多有點緊了,就直接換掉,畢竟每件衣服版型不同,

所以衣服上的標碼我大多都是參考參考而已。

 

以上,又是一篇想跟新生兒爸媽相互取暖的文章(雖然我兒已經是幼童了😅)

 

相關文章:

§新手媽媽§新生兒衣物購入指南

§孕婦日記§恩典牌,該接受還是拒絕?!

§新手媽媽§嬰兒衣物整理及收納

§新手媽媽§嬰幼兒衣服尺寸標示好難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al 的頭像
    Coral

    ※Coral旅行的流水帳※

    C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