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是否該接受恩典牌(二手)衣物及用品,應該是蠻多孕媽咪會思考甚至糾結的問題吧。

如果衣物及用品的狀況良好那應該大家都不會有太多抵觸,

但偏偏收受恩典牌有時候就像是在抽盲盒一樣,完全不知道收到的衣物跟用品會是怎麼樣的狀況。 

 

有朋友就曾經說她無法接受讓她女兒穿恩典牌,所以她全部都買新的。

我個人是不排斥,因為新生兒的衣物替換實在太快了。

至於物品,我也是覺得還能用、狀況很好的就續用沒關係。

 

而我們的朋友大多都是有先整理後才給我們, 只是還是有些瑕疵,這種我就會毫不猶豫的直接淘汰。

如:已泛黃的白色衣物及已生鏽的奶瓶消毒鍋。

這種不ok的我也不會想委屈小孩子們去使用/穿戴。只能說恩典牌我是能收就收,不過還是會好好把關。

 

除了恩典牌,我有預計生二胎還未懷孕的朋友也借了一大堆育兒用品給我們。

生第一胎時老公曾經納悶說:我們又不是買不起,為什麼要一直讓小孩使用/穿戴恩典牌呢?

我:就是我們都沒經驗,所以根本不知道好不好用、衣服該怎麼準備,收恩典牌不是因為買不起,

而是我希望從收受的恩典牌來判斷好不好用/穿,若是不順手,

那要買的時候我就可以避開,盡量少花冤枉錢。

 

不得不說不論是恩典牌還是全新品,對父母來說都是要花心力做功課及篩選的。

所以是否該收受恩典牌沒有絕對的對錯及好壞,就是看身為父母的自己能不能接受而已。

 

 

相關文章:

§孕婦日記§新手媽媽買東西該怎麼下手?!(媽媽篇)

§新手媽媽§新手媽媽買東西該怎麼下手?!(寶寶篇)

§新手媽媽§新生兒衣物購入指南

§新手媽媽§嬰兒衣物整理及收納

§新手媽媽§嬰幼兒衣服尺寸標示好難懂

 

arrow
arrow

    C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