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10

本人身平的第二次自助旅行,

又是獻給了日本!!

便捷的交通加上很多漢字,

其實日本真的很適合第一次要自助的人們!

這次我跟佩宣好幾月前就已經訂好機票了!!



我們坐的是新加坡的廉價航空─Jet Star,

大阪來回共NT.$10080(行李現重:去-15kg,回-20kg),

如果來回行李限重都買15kg的話,

可能機票價格又會更便宜!

而廉價航空最要緊的一點就是不附餐點,

在飛機上任何喝的和吃的都要用錢買,

重點是位置都很小一個,

所以短程的搭廉價航空我還可以忍受!!

搭長程的坐這個,我想我會瘋掉!!



排隊等候出關!!



記得之前新聞一直在報導桃園機場有多不好,

我這次去是有看到在整修的部分,

但是入關後,

有些地方已經整理得很漂亮了!

就像照片中,

感覺很像走在百貨公司裡!!



其實我覺得糾正的報導是好的,

但是如果做出了改善,

是不是也要幫自己國家的門面做做廣告呢?!

只是很可惜的,

我們的媒體總是批評大於讚美!



由於距離我們登機還有一些時間,

所以我們就四處逛逛,

我覺得Hello Kitty跟迪士尼真的超搶錢的!!

感覺每個地方都看得到它們!!



我們想要頭頂大蝴蝶結拍照,

所以在這蝴蝶結下喬好久!!



拍完蝴蝶結後,

我們又跑去隔壁的迪士尼專賣店裝年輕!!

這個熱氣球超可愛的拉!

不過它有限小朋友進去!!我是個不要臉的大人!!



米奇和米妮ㄟ~~

真的很可愛!!



還有超大的拖鞋‧‧‧


這是要怎麼穿?!


逛著晃著,

眼看時間要到了,

於是我們就前往登機口先stand by拉!



GO~JAPAN!!



上飛機後沒多久,

空姐就發了物品申報表給我們!!

只是她拿給我們的是日文的‧‧‧

正常不是應該拿英文的嗎?!

害我寫得有些辛苦,

我日文聽和說都還懂那麼"一咪咪",

但是讀和寫就整個慘!!

還好佩宣在旅行社上班,

整個很熟!!

我就照她的寫摟!!



每次坐飛機都可以看到美美的天空,

感覺真的很不錯!!



非常迅速地,

我們下午3:25(日本時間4:25)到達!

由於空姐沒有給我們外國人要寫的入境卡,

所以我們在入關口那又花了些時間填寫入境卡!!

(嚴重懷疑那位空姐是不是把我們當作日本人!!)

入關+領到行李已經是快一個小時過後的事了!

於是我們趕緊買了第二天和第三天要用的二日周遊券後,



又買了今天從關西機場道難波的電車票,



然後就趕緊跑去搭車了!!

在電車車站我們還和服務人員雞同鴨講,

佩宣問他第一月台要從哪個地方下去搭車,

但是服務員一直不懂!

雞同鴨講了半天,

其實都有指標‧‧‧



一上電車,

就看見有個喝醉酒的大叔躺在椅子上!!

還散發著濃濃的酒味!!

難道他不怕坐過站嗎?!



我們從機場到難波坐的是(南海電車)普通車,

它就等同於是我們的區間車,

每站都停,

遇到快車還要讓!

我們坐了快一個小時還沒過一半的站,

於是我問佩宣,

我們是不是只有這班車可以坐?!

(我看好幾個日本人都從普通車跑到其他"快"車(急行、區急、特急等快車)上!!)

佩宣說,除了阿法和貝他這種最快得不能坐之外,

其他的都可以!!

那,我們到底是為了甚麼一定非要坐這般普通車呢?!

所以我跟佩宣就在某個大站換到"急行"的電車上,

約40分鐘左右,

我們就到達難波了!!



在難波我們還要換其他電車才會到我們的飯店,

所以我們又走出去然後再進到電車站!!



日本的電車站也太錯縱複雜了吧!

找坐車的地方找到頭暈!!


↑第二天一早拍的!

最後終於到達飯店check-in!

我們飯店位於電車長崛橋站,

印象中好像是二號出口一出來就是了!

很方便!!

我們住了兩晚共¥12000(平均一個人¥6000/兩晚)!!

很便宜,

所以我當然也不會對它有特別的期待!



房間的走道小到行李無法攤開!!



廁所也是十分的迷你!

而且一定有浴缸!!

重點是,

他們有附護髮乳!!

而護髮乳、洗髮乳和沐浴乳都是SHISEIDO的,

味道超好聞!



放完行李後,

我們兩個就步行前往心齋橋!(約10~15分鐘)

由於我們在飛機上都沒有點餐點吃,

所以肚子很餓很餓,

也因此我們決定先殺去吃晚餐,

再來慢慢逛,

只是,

一路上有ZARA、UNIQLO和g.u.(UNIQLO副牌)等店,

還有超多間藥妝店!!

一不注意就會被"吸"過去!!

因此等我們真正的吃到"晚餐"已經快10點了吧~我想!(日本時間)



我們到日本的第一餐就是大阪燒!!

來大阪怎麼能不吃大阪燒呢?!


↑點圖進入VISA網頁看優惠!

而且吃千房刷VISA有九折優惠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上圖進去VISA的網站看其他在大阪的優惠!

上圖我擷取的資訊不確定是不是就是我吃的那家喔!!



我跟佩宣等下還要來去吃拉麵,

所以我們決定兩個人一起吃一份!



我覺得日本很照顧"一起share"的人,

這樣的感覺真好!!



畢竟有些東西的分量不是一個人可以解決的!

我們點的是海鮮大阪燒,

全名時啥我完全‧‧‧忘了!

至於口感方面,

因為我比較少吃大阪燒,

所以很難比較!

我只記得很好吃!!



離開千房後,

我們又前往"一蘭"拉麵店!

它是先買餐券,

然後交給廚師料理!

我認為這樣的方式不錯,

一來廚師不會碰到錢,

二來省得我們又雞同鴨講半天!!



一蘭每個位置之間都有一個隔板,

讓一個人吃飯的客人不會感到尷尬!!

這種店大家一般的想法都是不能分食的,

但,當我們說我們要share時,

廚師就幫我們多送上一副碗筷,

然後把中間的隔板縮起來!!

整個很貼心!!



只是它們的麵‧‧‧好鹹阿!!

我們買完餐券給服務生後,


他給了我們一張單子,

上面可以選你要的口味是濃郁還是清淡,

麵的量要多還是適中之類的選項!

我記得我們點的都是"適中"啊!!

可是那個湯還是鹹到讓我狂喝水!!

所以建議朋友們去吃這家時最好都點"清淡",

不然實在是太鹹拉!!



最後,

我們又逛了"一蘭"隔壁的"激安的殿堂",

就步行回心齋橋,

想說再逛逛,

不過很多店家都休息了!!

所以我們就慢慢走回飯店,

途中有經過便利商店,

原本想說買張電話卡,

但是店員說沒有?!

顯然他們也不太清楚要怎麼買國際電話卡!!

這樣我要怎麼聯絡我弟來接機?!

每次想到這個就生氣,

出國前我明明就有打到中華電信去說我要開通漫遊,

可是一下飛機卻"沒有服務"!



網路不能用就算了,

連電話都不能打!!




由於時間很短,

所以就只能夠小小買!!



佩宣+我的!

我們都是小小買~



以上就是轉電車轉到頭暈的Day1,

 The end.


衍生閱讀:

§JAPAN§大阪‧神戶之中秋自助行─Day2(100.9.10~12)

 §JAPAN§大阪‧神戶之中秋自助行─Day3(100.9.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