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的一年,

就用拖欠許久的大阪‧神戶行做開場拉!


100.9.11

第二天一早,(約台灣時間5點半。)


我就起床梳妝打扮,

但佩宣一整個很難叫,

拖拖拉拉地我們摸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出門!



就出發前往神戶拉!

由於我們飯店住的是廉價的,

所以也沒有附早餐!

我們就這樣一路上餓著肚子,

前去神戶!



首先我們坐了前往新開地的阪急特急列車,

然後我們在三宮站下車,



步行前往我們在神戶的第一站─生田神社。

在一出三宮站,

我們就看到了郵筒!!





不過我們還沒買郵票,

所以沒辦法馬上把明信片寄出!

由於我們起得很早,

步行前往神社的路上店家大多都還沒開始營業!



神社入口處有一團旅遊團,

早不到晚不到,

偏偏在人家要拍照的時候停留在那裡超久!

只能說那個領隊真的很"白"‧‧‧



在日本神社進去前都要先洗手和漱口!



每次看到日本神社裡的女巫,

我第一個想到的都是美少女戰士中的火星仙子!!

MARS POWER~~~~~



到日本神社一定要買的就是"御守"拉!

不過我聽說幫別人買御守會把自己的福氣也分給對方,

所以這次我都只買自己的和家人的!!



生田神社的安產御守一整個超超超超超可愛,

雖然我沒懷孕,

但還是買了一個!!

另外,

我們很幸運的在神社遇見一對日本新人在神社內拍婚紗照!!



日本傳統婚禮禮服!

看起來好熱!!



佩宣很勇敢的跑去問他們可不可以拍照,

不過我覺得新郎好像不是很願意,

臉始終看起來很嚴肅!

是說,

我跟他們的穿著形成強烈的對比,

這種天氣要我穿成那樣,

是我也會"結屎臉"!

總歸一句,

這張合照非常地有紀念性!



聽佩宣說,

這間生田神社跟我們台灣的月老廟很類似,

因此我就‧‧‧入近隨俗買了一個許願板!

不過,日本的神明懂我寫的嗎?!



g.u的袋子好搶鏡喔!

掛上許願板後,

我們又在廟內晃一下拍個照,

接下來就步行前往北野異人館!

超熱的天氣加上空腹的肚子,

一整個unhappy‧‧‧

於是在途中當我看見了全家,

就馬上進去買早餐!!



沒想到誤打誤撞,

這個抹茶泡芙‧‧‧超好吃!!

隔天回來前想買一個在飛機上當點心,

但就是一直沒看到‧‧‧

由於路上行人不多,

所以我就站在大馬路上吃起早餐!!

很特別的一個記憶!!

解決了我鬧飢荒的肚子後,

我們就繼續步行前往北野異人館,



前往北野異人館的途中,

我們看到了知名bloger Via介紹很有異國feel的Starbucks!

若是沒有看到Starbucks的招牌,

我會以為它是買票參觀的洋房,

就類似我們的台灣故事館一樣!



不免俗地,

我們又在這殺了一些底片‧‧‧



這個電話亭也超有味道!



裡面的感覺也不錯,

不過這裡就不適合讀書了!

在這看書眼睛會瞎掉吧!



門外還有介紹,

原來這間Starbucks是文化財產之一!

So coooooooooool!



拍拍拍拍了10幾分鐘後,

我們就繼續朝北野異人館的方向走!



一到達北野異人館,

就看見了這個街頭畫家北北在做畫!


其實在到北野異人館前,

我一直以為北野異人館是一個很大的園區,

要買門票才能入園參觀!

到那以後我才發現,

原來異人館的意思就是大使館的意思,

北野異人館之所以有名是因為以前大多的大使館都座落在這!

所以後來才會發展成另外一種風格的觀光景點!

而每間(每國)異人館都要門票,

如果你只想純粹逛逛看看建築物外觀的話,

就不用買門票,

跟我們一樣拍拍照,留個到此一遊的紀錄就好!



而且它們這還有一個小廣場,

廣場內有很多銅像,



我們整個很無聊的一直跟銅像演對手戲拍照!



原本我們想說要進去這間拍拍假婚紗照過過乾癮,

但是館內人員說,

我們一定要買PASS票(類似套票,全部異人館都可參觀的那種)才可以免費拍攝,

我們問說可不可以付錢拍照就好,

館內人員說不行!

本來我有想說要參觀一、兩間,

但是我們還要回心齋橋去shopping,

所以我們就只好拍拍照!

拍完照過完乾癮加上快被曬成人乾後,

我們就決定回心齋橋去了!

在回到心齋橋前,

我們又四處逛了一下!

首先是先到便利商店買郵票(手切)!



我跟佩宣辛苦地和店員七嘴八舌比手畫腳才買到的郵票!

我記得之前在沖繩請飯店寄的時候是一張70yen的郵票,

但是神戶的便利商店卻沒有賣單張70yen的!

害我們弄這個弄半天,

加上郵票貼的面積變大,

害我原本就快寫不下的明信片變得更擠!



See~~~~~

滿滿滿,

而且其實我有用明信片寫旅遊日記的習慣,

像在日本的三天,

我就寫了四張明信片給自己!

留做紀念!

導致我現在一出國,

就開始找明信片、當地郵票跟郵筒!

我想這也算是另類的樂趣!



而這次在日本最另類的經驗,

莫過於在路邊跟電車上寫明信片拉!

沒辦法,

要寫給別人又要寫給自己,

每天都像是有寫不完的作業似的,

連晚上都要熬夜寫明信片!

想當初讀大學都沒那麼認真寫作業!

終於把所有的明信片寫到告一段落後,

我們在回車站的路上,

因為佩宣早餐沒吃餓了,

所以我們就去吃拉麵拉!



佩宣說"四天王"的拉麵也是很有名!

跟在旅行社上班的朋友一同出遊的好處,

就是不用做太多功課就可以順利的吃到東西!!



我跟佩宣一起合吃一份900yen的套餐,



日本真的還蠻照顧share的人,

我們這三天吃過的拉麵店,

只要我們說要share,

店家都會多給我們一個空碗!



"四天王"的麵‧‧‧對我而言還是鹹阿~~~~~~

看來我真的不是很適合吃日本的拉麵!



我想白飯我就不用介紹了吧!

它們的煎餃我也不愛,

因為醬不是醬油,

好像是醋!

怎麼吃感覺都不太對,

吃餃子果然還是要醬油!


填飽肚子後,

佩宣說她想去買運動用品,

而我沒興趣,

所以我就去逛了書局!



逛書局時看到了這個紀念明信片,

好復古的感覺!

它總共推出了十幾款,

不過我只挑種了兩款!



很漂亮吧~~~

希望收到的人會喜歡摟!(完全忘記是寄給誰的了!)

在逛書局前,

我們經過了早上看到的郵筒,

所以就順便把剛加工完還熱騰騰的明信片給投進去拉!



沒有lost半張!!

而且早上在郵筒旁沒開的商店也開了!

原來它是一間藥妝店,

我們在這間藥妝店也逛了一下!

小小買了一些,

之後有空再打篇分享文拉!


以上在神戶北野的行程就結束拉!

接下來就是我們在心齋橋的shopping,

一到心齋橋我們就前往ZARA,



每次看到bloger們分享的ZARA shopping日記,

我都覺得ZARA應該很好買,

不過我試穿了三件卻還是‧‧‧



這三件我通通都‧‧‧沒有買!

我覺得第二件OK,

但是它好長喔,

我天生腳短,

穿這件我的腳看起來就‧‧‧更短!

所以我通通都沒買!



我在日本的UNIQLO也沒看到愛的,

而且我怎麼覺得它的款跟去年在台灣第一家UNIQLO開幕時的都好像!

接著我們逛著逛著,



看到了救星!!

我們倆一看到這間就馬上衝進去‧‧‧上網!

由於裡面的電腦和ipad等商品都只能打英文和日文,

所以摸索了一段時間後,

終於我可以在FB留言了!

叫我弟明天來機場接我!!

呼~

在apple store花了將近兩個小時,

我們餓了!!



於是,

我們又選擇吃拉麵!!


跟一蘭一樣,

要先買餐券!



我們一樣是一起share,所以我們點了有附飯的套餐。

而這間店不同的地方是,

當我們說要share,

店員另外給了我們兩個空碗!

所以我們‧‧‧



看得出來我們把它們擺成甚麼嗎?

因為我們想要等飯來一起拍,

所以就‧‧‧我們還蠻無聊的,其實!



"神座"和"一蘭"的不同處就是它沒有一格一格的區開!

兩間都一樣,

有提供掛勾給你掛外套和衣服!

一整個很貼心!

不過難道這樣不會一邊吃一邊擔心東西被摸走嗎??



我們今天一整天下來的戰利品!

好像要去批貨喔我們!



這面其實也還是鹹,

不過比"一蘭"跟"四天王"還要好一些,

我比較能夠接受!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餓了,

我覺得這飯超級好吃!!

而且絞肉也很香!

神座拉麵~~~推~~~~


有人說,

女生有兩個胃,

一個胃是專門裝甜點的!

所以我們當然填飽了這個胃,

也要把另一個給填飽!!



這抹茶冰‧‧‧這抹茶冰‧‧‧

好吃耶~~~~~



我們又發揮了share精神,

這好吃的抹茶冰當然也是一起share摟!

抹茶加上紅豆本來就很搭,

底部又加上了玉米片,

讓比較沒有甜味的抹茶冰,

增加了甜脆的口感!

回去前一定還要再吃拉!!



吃完冰後我們又逛了一圈,

消化、消化並且把該買的都買一買!

路上還遇見穿和服的夫婦倆,

看來他們應該是去參加甚麼喜宴,

所以就偷偷捕捉了他們的身影!!

下次我決定來去京都體驗穿和服!!



來大阪除了大阪燒當然還有章魚燒要嘗試一下摟!

不過因為我很飽,

所以我就沒吃了!!



今天的戰利品!!

逛比較久,所以買了比較多!!(包含幫忙買的!)



佩宣的加我的,

我勝利~YA~~~






以上就是走路逛街走到腿快斷的Day2,

 The end.



衍生閱讀:

§JAPAN§大阪‧神戶之中秋自助行─Day1(100.9.10~12)

§JAPAN§大阪‧神戶之中秋自助行─Day3(100.9.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