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30

一早享用完旅館附贈的早餐後,

我們就check-out啦!

由於我們約中午的時候才要和宜峰表哥的同梯朋友會面,

所以在那之前我們想說找了一個近的景點去逛逛。

說實在的,

新月沙灣一點也不近阿!!

開車要30分鐘耶~



而且新月沙灣的地點有點難找,

轉了好幾條小巷子才找到!



我們表兄妹兩個很開心的立了腳架就開始拍一系列超好笑的跳躍照!

腳架是好物阿~~~

是因為我們太早來了嗎?!

這個沙灘其實沒甚麼人,

我們在這個馬路上跳了20幾分鐘,

經過的車只有兩、三台(包含摩托車)。



拍到想大喊─馬路是我們家的啦!!

除非可以確認真的沒什麼車經過,

不然朋友們不要學習耶~

其實這樣很危險!



在立牌那拍了好久,

我們終於要開始走沙灘拉!

不過海岸線也太遠了吧!!



走了10幾分鐘都還沒踩到水,

沙灘一路上都是這個,

螃蟹的大便?(表哥說的)

沙灘上一整片都是這個,

一顆一顆的,

然後會有小螃蟹突然裡面爬出來,

看久我覺得好噁心‧‧‧

甚至不敢踩過那個一顆一顆拼成的圖。

感覺很恐怖!



走了好久,

終於踩到水了!!

然後我們又莫名的立起腳架,

繼續拍我們的跳躍/漂浮照!



哈~我好醜喔!

一點都不自然!!



然後是無影腳?!



接著是兩個阿呆照?!



互推照?!



離開前,

我們融合了!!


離開了新月沙灣後,

我們就又開車回到竹北火車站,

接我表哥的同梯朋友,

原本我以為他們三個人我表哥都認識,

結果我表哥只認是其中一個!!



我們會合後的第一站來到了北埔老街!



老街上的超大根竹筍!!



從老街入口我們一路直奔北埔食堂。

雖然我也有一半客家人的血緣,

但我沒有很愛客家菜耶!!

尤其是油蔥和菜脯,

我討厭它們!!



不過其實,我這整個人就是挑食大王,

所以要大家配合我真的很麻煩,

因此我都會自己想辦法盡量不要夾道我不吃的菜!

午餐在北埔老街內的客家食堂吃完後,

我們就跟店家說我們要做擂茶!


接著我們就被帶到小巷子去了‧‧‧

因為原本我們以為是在吃飯的地方就可以體驗擂茶,

沒想到我們是要去另一個地方!

很有fu的小巷弄,很有古早味!



店家名稱:水井茶堂。



很古色古香的一家茶堂。




MENU,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相簿看,比較大張!


三人份,因為我不敢喝擂茶‧‧‧

我想我血液裡流的一半客家人血統假的,

真的很多客家食物我都不敢吃‧‧



右手邊是附贈的小茶點,

左手邊是我們點的客家麻糬。(我唯一很愛的客家食物!)

接著就是動手做擂茶拉!




雖然我不喝,但是我也有擂一下茶,體驗一下客家文化!

經過我們5人合力,

最後老闆娘就來幫我們加入適當的水,

讓它真正的變成"茶"!



擂茶終於做好了!

我們五個人就阿湯最厲害,

技巧跟力道都很專業!!



成品,我喝了我表哥的一口‧‧‧恩~我不喜歡!!

後面是我點的客家桔茶!

口感酸酸甜甜的還不錯,很回甘!



另外還有啟雲也不喝擂茶,

他則是點了冷泡膨風茶!

也還不錯喝,我們點了三種飲料,

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擂茶"!

我到底來幹嘛的阿我~



跟店家要小杯子來分享我的桔茶!



最後來張合照,我們就要前往下一站拉!

左前:皮皮,左後:
啟雲

右前:阿湯,右中:me,右後:表哥。


 
地點:碧海藍天新月沙灣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鳳崗路

座標:N 24 51' 57.5" E120 56' 39.1


店名:北埔食堂
地址:
竹縣北埔鄉北埔街四號
電話:(03)580-1156

店名:水井茶堂
地址:竹縣北埔鄉中正路一號

電話:(03)580-5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al 的頭像
    Coral

    ※Coral旅行的流水帳※

    C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