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懷孕後,我蠻冷靜的,

只有偶爾失心瘋買了一些新生兒用不到的B.box學習水杯跟HAPE小廚房玩具以外,

其他必備的奶瓶、奶瓶奶嘴、紗布巾、紗布衣、蝴蝶衣跟包屁衣,這種基本必備的我也買了一些。

還有很多寶寶用品或是衣物都是朋友贈送、出借或是二手轉售給我們的,

其實我自己不排斥恩典牌,

畢竟我實在對於要買甚麼沒甚麼概念,

所以對於朋友願意贈送、出借給我們,我是都蠻樂意收的,

導致我們家目前有兩台推車!😅

老公洗衣服和清理寶寶的物品整理到快崩潰。

總之,以下分享我認為應該為新生兒必買(備)的東西有:

1.120ml寬口奶瓶*2

這是月子中心要求的,在唯新藥局找了很久後只有發現Avent和NUK的有,所以各買一個備用。

§新手媽媽§新手媽媽買東西該怎麼下手?!(寶寶篇)

 

2.貝親ss奶嘴一組+贈送的奶嘴及Avent奶嘴

§新手媽媽§新手媽媽買東西該怎麼下手?!(寶寶篇)

ss的奶瓶嘴是我買來備用的,怕奶瓶附的奶嘴頭流速不適合女兒,

結果沒想到三個通通用上了!還好有買!😅

買一盒奶嘴頭還贈送了一個奶嘴,結果沒用上。

另外還有買Avent奶瓶時剛好飛利浦官網有活動,

上網登錄又送了一個奶嘴,但女兒不買單。

 

3.蝴蝶衣、肚衣、包屁衣(紗布or棉)

§新手媽媽§新手媽媽買東西該怎麼下手?!(寶寶篇)

因為我的孕期橫跨在夏季,所以不論是特賣會還是婦幼展通通都是賣夏季的紗布材質,

可是...我的預產期在11月,寶寶出生後基本上就是冬天阿!!!

這一部分困擾我超久,問朋友朋友也沒有給我一個好的答覆,

真的只能靠自己摸索!

於是就先隨便買了幾件,但大多都是紗布材質。

月子中心住了30天後,發現根本只需要買棉質的肚衣就好(衣服就好,不用褲子→穿到機率真的很小),

畢竟寶寶都在室內且大多時間都是包著包巾,

回家兩個月後的更新:發現肚衣不太實際,很容易被女兒穿成比基尼,所以建議準備棉質蝴蝶衣。

既能夠保暖又方便換尿布!如果寶貝的脖子硬了,也可以使用包屁衣。

不然每次看女兒穿肚衣都覺得好冷!😅

加上剛出生的寶寶會外出的機率也不太高,只需要準備一兩套外出的連身衣就好,

大多都還是會帶著毯子類的被被一起出門,所以不用穿太多。

在家基本上也是只穿肚衣,這樣才能應付寶寶一天要換10片以上的尿布,

不然真的是寶寶爆哭到不行了,媽媽衣服/褲子還沒脫好。😅

以一天更換2-3件的話,估計兩天洗一次衣服,

建議買個6-8件輪替就好。

寶寶長得很快,所以不要買太多。

我們目前是蝴蝶衣、肚衣和包屁衣總共大約10來件替換著穿。

 

4.不嫌多的紗布巾

在孕期參加媽媽教室或是領媽媽禮的時候蠻多都有贈送紗布巾,

但我自己還是在春天藥局買了一組六入的,

表哥也送了我一包三入的竹纖維紗布巾,觸感超級好!極推!!👍👍👍

從月子中心回家後,光是女兒吐奶及流口水一天最高紀錄就換了大概5、6條紗布巾,

只能說真的是不嫌多啊!如果夏天還要擦汗的話...應該會更加驚人!

 

5.香草奶嘴

其實我一開始是沒有準備的,因為有贈送的Avent奶嘴和貝親奶嘴,

因此我完全沒有打算要另外,只是在月子中心的時候,護理師看女兒都不吃,

才建議我去買香草奶嘴。殊不知3號香草奶嘴在我們家附近的藥局都買不到(跑了兩家都沒有),

只好上網訂了。不過女兒最後也不太吃...😣

 

6.浴盆+板凳

§新手媽媽§新手媽媽買東西該怎麼下手?!(寶寶篇)

浴盆我原本有一個恩典牌的,只是受限於我家廁所空間實在太小,

所以最後我又另外上網找了折疊式的。

不能說好用,但就是比較符合我們家的空間。

 

7.乾溼兩用嬰兒紗布毛巾(拋棄式)+濕紙巾

§新手媽媽§新手媽媽買東西該怎麼下手?!(寶寶篇)

在婦幼展上誤打誤撞買了媽媽群裡大推的「柔仕」,

原本以為跟其他品牌應該差別不大,

不過後來用了朋友送的優生才明白為何媽媽群裡大推柔仕。

柔仕雖然較為薄但觸感好很多,

對於一天要擦6、7、8次以上屁屁和臉的嬰兒來說,

輕柔的觸感真的很重要。

濕紙巾的部分,雖然我們拿到了不少贈品的純水濕紙巾也另外買了一箱備用,

目前使用較少,我想濕紙巾還是多少會放一些防腐的藥劑類的吧!(我猜)

畢竟"水"是細菌孳生最主要的媒介。

不過我們可能就"搞剛"(台語)幾個月扛著洗屁屁吧,之後我們應該也就只能認份用濕紙巾擦拭,無法抱著洗了(太重了!)😅

 

7.附輪置物架

§新手媽媽§新手媽媽買東西該怎麼下手?!(寶寶篇)

這個是我們月子中心回家後,老公衝去家樂福買的,可以推來推去,

晚上推回房間使用,白天就放在客廳。

只是輪子爛爛的(很難推),就是使用方便摟。

 

以上是我認為一定有必要購入的新生兒商品。

 

 

以下就是恩典牌,但我覺得也是有必要購入的:

 

1.消毒鍋-nac nac

§新手媽媽§新手媽媽買東西該怎麼下手?!(寶寶篇)

這應該很基本!還記得以前小時候外婆都是用水煮蒸奶瓶的方式消毒,

現在有這種機器方便多了!

我家的這個是朋友借我的,他目前還沒計畫生第二胎,所以出借了不少寶寶用品給我。

蠻感謝的!🙏

月子中心使用的消毒鍋跟朋友出借的是同一個品牌,因此使用上完全順手。

只能說真的很感謝朋友的大方出借。

 

2.懶人包巾+肚圍

在月子中心都是用大條紗布巾捆,但回到家後懶人包巾真的很重要!

包巾跟肚圍有朋友贈送也有出借的,包巾總共有4條。

其中1條是很紅的Love to dream,老實說...我女兒完全不買單。

§新手媽媽§新手媽媽買東西該怎麼下手?!(寶寶篇)

所以輪替的只有3條,稍嫌不足。因為基本上只要吐奶...就要換了。

不然味道真的...

還有肚圍也是拿來直接捆手很方便,當女兒穿連身(or包屁)衣的時候用它很方便。

 

3.洗澡5寶:屁屁膏、脹氣膏、寶寶乳液、寶寶面霜(口水疹修護)、滅菌紗布(清潔口腔用)

§新手媽媽§新手媽媽買東西該怎麼下手?!(寶寶篇)

寶寶面霜及滅菌紗布是我們自己買的以外,其他的都是朋友送的。

因為沒有比較,所以也不確定好不好用。

只是屁屁膏真的是很必備,就端看自己喜歡哪個牌子摟。

至於浴巾,月子中心給的建議是用一般大人用的浴巾即可,

重點是不能跟大人混著用,要有寶寶專屬的浴巾。

 

4.安撫椅:

§新手媽媽§新手媽媽買東西該怎麼下手?!(寶寶篇)

感謝朋友熱情出借,但我真的不知道是哪個牌子。

只能說還好有它!!!

女兒白天在客廳也能睡得很好,讓我們有自己的時間能稍微做一些事情。

朋友還另外借了我們一張費雪椅,只是太矮了,我個人覺得使用上沒有這張方便。

也有可能是女兒還太小,所以我還體會不到費雪椅的重要!😅

 

5.集乳杯:

§新手媽媽§新手媽媽買東西該怎麼下手?!(寶寶篇)

由於我奶量不多,加上使用手擠乳器時胸部真的很不舒服也不方便,

所以最後我都直接用這個慢慢滴,

在月子中心看著別間媽媽都拿150ml的母乳給嬰兒室,

我最多卻只有50ml,常態是20-30ml左右,有種羨慕感!

但就是以自己使用方便為主啦!

我個人是蠻推集乳杯的,至少變成真空吸住的時候雙手可以稍稍解放一下,

滑個手機、吹個頭髮之類的。

不過還是要小心,我很常雙手太解放,導致杯子掉的時候來不及救,

辛苦滴半天的奶就這樣灑得一乾二淨!😭

 

6.大奶瓶:(240ml&300ml)

§新手媽媽§新手媽媽買東西該怎麼下手?!(寶寶篇)

朋友送了3個Avent的大容量奶瓶(目前只使用2個),真的不是我特愛Avent,

就是都剛好的買到或收到的都是它!😅

而NUK大奶瓶則是上晶英產後護理之家辦的媽媽教室時拿到的問答禮,

(雖然是塑膠的...)

也剛好跟我自己買的小奶瓶一樣,所以奶瓶頭可以互換使用(比較合)。

而目前這些奶瓶使用上也都還行,女兒也不會排斥,

所以就不會再購入或是做更換了。

感謝朋友和晶英的餽贈~

 

補充:

1.黃色小鴨新生兒浴網

朋友贈送的,洗軟趴趴的嬰兒很好用。

 

2.防水尿布墊/護理墊

朋友出借一個,自己購入一個。

護理墊則是另一位朋友贈送了一大包,外出攜帶很方便!

 

 

 

上列的東西就推薦給各位朋友,

我已經盡我最大的能力列出來了!

但還是要依照自家的狀況及使用情形作調整,

希望能夠給迷惘的朋友們一些有價值的參考。

 

可能有家長們疑惑怎麼沒有嬰兒床、汽座、餐椅、推車和揹巾呢?!

因為我覺得這些是基礎中的基礎,所以就沒有列出來(絕對不會承認是我忘記了 🤣🤣🤣 )

 

相關文章:

§孕婦日記§新手媽媽買東西該怎麼下手?!(媽媽篇)

延伸閱讀:

§新手媽媽§新生兒衣物購入指南

§新手媽媽§嬰兒衣物整理及收納

§孕婦日記§恩典牌,該接受還是拒絕?!

§新手媽媽§嬰幼兒衣服尺寸標示好難懂

arrow
arrow

    C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