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和日麗的今天就來打最後一天的日本行遊記拉!



100.9.11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

因為前一晚熬夜趕明信片,

結果我跟佩宣很開心的一起睡過頭了!

所以我們只好把行程中要逛的電器行跟大阪城去掉!

八點半多起床,

梳洗加上整理行李,

出門已經是九點二十分,

跟前一天比起來晚超多!



在大阪最後一天的第一站,

我們前往了"黑門市場"!



我們從飯店出發坐地下鉄堺筋線・千日前線到「日本橋駅」下車,



地鐵內指標很明確,10番出口!

而黑門市場的營業時間是,

大概早上9點開始,一直到下午6點,

很多店星期假日會休息。



在大阪最後一天,

也要背著我超大咖的kitty行李袋shopping去~




其實走出看就可以看到它了!!

只是在這拍照,

好容易就融入背景,

變成路人甲!

拍了幾張照判後,我們就開始逛拉!



我一直在找適合我的墨鏡,

不過卻一直都沒找到!!

這個帶起來‧‧‧臉變得有點怪‧‧‧

所以我們兩手空空的離開了!



然後當然又是藥妝店摟!

到日本一定每間藥妝店都要進去看看,

相同的東西,

每間店的價格都不同!(即使是連鎖店也是!)

這三天,

我跟佩宣只要有經過藥妝店,

就算沒有要買,

也還是要逛一下!

還有賣零食的店!!



我們在這也逛了很久,

買了不少零食!!



每個感覺都好便宜!

不過扛零食好重!!

一路上,

我們就邊逛邊往難波商店街走去!

途中,

我們還看見有和服專賣店有賣可愛的零錢包!

一瞬間,

我們就把他們的零錢包都買完了!!



很可愛吧!!這個一個要525日圓,

約200元台幣,還OK摟!

只是它白色面積好多,

好容易髒喔!!



佩宣買的是這種的,

多少錢我就不記得了!!

不過也是很可愛啦!!


前往難波的途中,

我們發現了郵局!!



於是我們倆馬上就衝進去,

又是一陣比手畫腳後,

我們買到了日本郵局限定版的明信片!!



章魚燒,

我有買!!



大阪城,

這個我就沒有買了!它一整個超大張!



這個塔我就不清楚是哪了!!


不過上面三張都是在大阪郵局才買的到的!



然後這是中秋節限定,

在每個地區的日本郵局都買得到喔!!

我也有買這張!!

上面這些郵局限定版的明信片一張賣180日圓,

換成台幣一張要將近70元!!

我覺得我的旅行花在明信片上的錢好像還蠻多的耶~

昨天在北野,

一張350日圓的我也買了!!

唉~沒辦法,天生對明信片抵抗力較弱!!



日本郵局還有買許多很特別的郵票,

有興趣的朋友們請自行移駕至我的相簿觀賞!!

100.9.10~12─【大阪‧神戶】三天兩夜(佩宣相機)


其實這間郵局已經算是在難坡商店街上,

所以我們一出郵局就開始繼續逛大街!!



一到難坡商店街,

我們就看見有間店門口有很大隻的招財貓!



據說招財貓的舉起來的手,

左右不同,

舉左手是招財;舉右手是納福!!

不過這是我很久以前聽說來的,

不知道是真是假!

所以就舉同一手招財拉!


在難坡商店街我們很安分地只買了佩宣說很有名的包子!



它的店名就叫做"蓬萊",

好中國風喔!!

為了買包子我們還鬧一個笑話,



那個笑話就是,

我們以為這裡(上圖)是要我們抽號碼牌,

等待買包子!!

就像銀行一樣!!

所以我們很迅速地就衝過去抽了一張!!



後來我們才發現,

這個是要買大宗然後要宅配的地方!!

零買的地方是在店的另一面的店面購買!



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還好在叫到我們之前我們發現了!

於是我們默默地把號碼排放回去,

然後到這裡排隊買包子!



share雙人組當然買包子也要一起share摟!

正好,沒吃早餐的我也餓了!!

於是我們決定買兩個"店包"的豬肉包和兩個紅豆的!



豬肉包兩個320yen;豆沙包兩個280yen。

店的旁邊(就是剛剛宅配的那個地方)有提供椅子,

讓想當場吃的客人坐!!

一整個很大心!

我們一開始先吃了豬肉包!



熱呼呼的包子最好吃了!

蓬萊551的包子皮很Q彈,

很有嚼勁!



加上滿滿的包子餡,

超好吃的啦!!

而且很特別的是,

它們用來蒸包子的不像台灣是薄薄的白紙,

雖然我不清楚那是什麼,

不過它給我的感覺有點像很薄的木板!

總之很特別!!

蓬萊551包子店~大推~~~



原本我以為我們都要在現場把它們都吃掉,

不過吃完這一大顆,

其實有點飽!!

所以我們把豆沙包放在空出來的豬肉包盒子裡,

分成兩份!!(我今天回台灣;佩宣則是還要去京都!)

我的那份打算在飛機上吃!!



在烈日下走好久的我們,

決定走回心齋橋吃好吃的抹茶冰淇淋!

而且這次我要一個人吃一杯!!

不過,

在吃到冰淇淋之前,

我們遇到了一家大阪燒店!



佩宣說這家也很有名,

不過它們好像還沒開始營業!

所以我們就拍個照,

然後繼續前往道頓堀!!



終於走到了!

跟很多特別的食物模型拍個照後,

我們又到了‧‧‧



"激安殿堂"做最後shopping!!

買完後肚子也餓了!

我們就到心齋橋覓食拉!!



在日本的最後一餐,

我們選擇了烏龍麵!!

我怎麼突然覺得,

我們來日本吃最多的就是麵類,

光是拉麵我們就吃了三間不同的店!!

乾脆來打篇日本行之拉麵篇好了!



這間拉麵店跟IKEA的餐廳一樣,

是採自助式的,

你要吃什麼就拿什麼!

最後再跟店員點你要是哪種烏龍麵!



這麼多東西,

看來看去都沒我愛的!!

原本想說拿個炸蝦好了,

不過看到它不是現炸的,

看起來冷冷的沒什麼溫度,

所以就什麼都沒拿了!



還有關東煮,

但吃烏龍麵配關東煮?!

感覺怪怪的,

我也沒拿!



所以我只點了豆皮烏龍麵(小)!294yen。

味道清清淡淡的加上豆皮的香甜,

其實還不錯,

如果炸蝦有現炸的會更好!!



這次我們就沒有一起share了!

因為我走路走到很餓!

佩宣點的麵我不記得是什麼,

只記得他點的是中碗的,

然後聽她說那個可麗餅冷冷的,

不好吃!!



這間店看起來還可以,

有機會我還想再吃豆皮烏龍麵!

填飽了第一個胃,

接下去當然要填飽另一個摟!



我在拍店面時,

結果這個大叔時間抓得很準從我前方走過,

還看了鏡頭!!



這間店的名字叫"宇治園",

由於我很喜歡紅豆,

所以我又跟昨天點一樣的2號!

紅豆抹茶冰淇淋!



不過今天自己吃一隻吃後最後有點太甜了!!

女生的兩個胃都飽了以後,

我又跑到心齋橋上的書局買明信片!

還差幾張沒寫!



然後,我們又到了這間藥妝店做最後衝刺!!

接著就回飯店拿寄放在櫃台的行李了!



行李寄放時,

櫃檯給我們一個號碼牌!

領取的時候把號碼牌給櫃檯就可以了!



而我們也在這飯店大廳,

明目張膽的整理起我們今天的戰利品,

把東西塞進行李箱!!



還好這個時候飯店大廳沒什麼人!!

一切都弄好後,

我們就要去機場了!

我要回台灣;佩宣則是要去接她媽媽!



日本三天兩夜自由行大成功!!

應該是說買的很成功!!哈~

再見了OSAKA~



在前往機場的電車上,

我依舊在趕寫明信片!

非常地忙碌,

甚至寫到機場都還沒寫完,

在機場大廳終於把要寄給自己的最後一張給寫完了,

把明信片都交給佩宣後,

才走去check-in,

原先很擔心會超重的行李,

沒想到它才13.3kg,

距離我買的20kg還有好長一段距離阿!

早知道來回都買15kg,

這樣還可以省個幾十元!

(廉價航空的機票會依照你購買的行李重量調整票價!)

出關後,

我還超蠢的在9號登機門問人怎麼去9號登機門!!


自己一個人出入境果然會比較緊張!



在等登機時間,

看見了kitty專賣店!

裡面的東西都好可愛喔!!



這個跟我在黑門市場買的兔兔零錢包好像!!



還有這個,

跟佩宣買的那個好像!

不過這兩個我都沒買!



我買了這個,

鏡子,580yen!



接著我看到了這個,

冰結調酒,

價格貴到嚇死人!!



我們在激安殿堂買才108yen,

機場買的價格足足貴了一倍~~~~~~



最後很渴的我還是買了超貴的爽健美茶,

這樣小小一罐就要120yen!!

突然覺得其實台灣機場東西也沒那麼貴嘛!!



最後帶著忐忑的心情,

我要自己飛回台灣了!

希望弟弟有看到我的留言會來接我!



SAYONARA~OSAKA~



等飛機飛穩了後,

太過緊張的我餓了!

所以我要開動拉!!



雖然包子冷冷的,

但外皮還是很Q很有嚼勁!

裡面一樣是滿滿的內餡,

豆沙的味道我說不上來,

不過就是會讓人吃了又想吃!



吃完我的"餐點"後,

就來拍風景拉!

只是我相機的喀擦聲到大聲,

隔壁的夫妻好像被我吵到睡不著,

真是抱歉!

不過我自己坐飛機很興奮,

睡不是很著,

所以只能一直拍照拉!



又拍了幾張後,

突然想到我還沒記錄今天的花費,

所以‧‧‧



利用窗外夕陽的餘光,

把今天的花費明細做個整理!!



我光是在飛機上拍風景就拍了將近五十幾張照片,

不過大多都是類似的,

所以我只挑選了幾張上傳!



一直到下飛機了,

一顆懸著的心才放了下來!

話說,

回程的時候我跟日本空姐要了入境表格,

空姐一臉納悶的看著我,

不過還是給了我!

而我為啥要入境表格,

我自己也不知道當時是哪跟筋不對!



最後,

這些就是今天的戰利品拉!!


而我弟弟也有看到我留在FB的訊息,以有接到我,

不過我弟說我只留了幾點,沒有留是早上還是晚上!

所以我問他:那你怎麼知道我是晚上的飛機?

結果我弟卻說:我當然不知道你是早上還是晚上的啦!不過如果早上5、6點我也不打算來接你!






最後,我們就吃了肯德基當晚餐!!



以上就是一直走一直走+依依不捨的大阪行Day3,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