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從4個月開始就越來越有自我意識了,

也漸漸的會認人,很常討抱,不抱就尖叫崩潰大哭。

還以為渡過前三個月會越來越好,

殊不知...接下來才是考驗!只能說我這個新手媽媽真是好傻好天真阿!

 

隨著寶寶清醒的時間越來越多,能夠做事情的時間相對的越來越少。

尤其是女兒有時候"歡"到一個爆炸,就是要你抱著她!

放著讓她哭他也能跟你耗一個小時以上!漸漸覺得育兒心累阿!!!

 

前三個月還能趁她睡著時打打文,更新一下,

滿四個月開始,連打打文的時間都彌足珍貴!(常常打沒兩個字,女兒就"唉"了!)

隨著寶貝清醒時間拉長,需要媽媽的關注及陪玩,

還有4個月開始要讓寶貝開始嘗試「副食品」,

針對副食品的部分我上網查了蠻久的,

老一輩幾乎的都覺得等到6個月開始粥就好,

但年輕一輩的大多都是從4個月就餵食十倍粥

這也讓我糾結了好久,究竟該什麼時候餵;又該餵些甚麼呢?

只能說育兒真是博大精深阿!!

 

當女兒進入到五個月,整個讓人崩潰了!

天使直接進入魔!!

之前能夠睡過夜的,現在凌晨兩點固定會哭醒一次,

早上六點也一定會醒來討奶,

我跟老公兩個人完全無法好好睡覺...

不知道她是因為生長不舒服還是要長牙了所以難睡,還是哪裡不舒服,

只能推測是睡眠倒退期了!(上ptt查很久😫)

而這情形也延續到了白天,原本喝完奶玩1小時左右就會小睡的她,

很常直接"歡"到下一餐,想睡但不肯睡,又或是睡著了,但30分鐘後就醒了!

有時還會起來看你有沒有在旁邊,人在旁邊的話有很大的機率還能再睡回去,

但如果發現你不在,那他就是直接哭醒...只能一直哄著了!

很難理解為什麼她明明睏了,卻想盡辦法讓自己清醒不肯睡。

總之,五個月大的嬰兒真的是噩夢阿!!!

唯一的優點就是從兩個月開始流不停的口水在某一天神奇的結束了!

正式脫離口水怪獸一族。

 

不知不覺女兒六個月大了!

雖然他的睡眠持續困擾著我們,但每次看到她的笑容總是讓人心又融化了!

我想這就是身為父母矛盾的地方吧!

我認為養小孩就是一個「一邊領巴掌;一邊領糖」的概念!😂😂😂😂😂

 

 

相關文章:

§新手媽媽§育兒流水帳(0-3個月)

§新手媽媽§育兒流水帳(7-9個月)

§新手媽媽§育兒流水帳(10~12個月)之抓週拉!!

§二胎媽媽§育兒流水帳(0-3個月)

§二胎媽媽§育兒流水帳(4-6個月)

§二胎媽媽§育兒流水帳(7-9個月)

§二胎媽媽§育兒流水帳(10~12個月)之抓週拉!!

 

arrow
arrow

    C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