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奶不是病,塞起來要人命!

在未搞出人命之前就聽過大名鼎鼎的乳腺炎,也就是塞奶塞到最高等級的病症。

所以當我知道懷孕後就開始做功課,究竟「孕期及產後該補充的保健食品究竟有那些?!」

而懷孕前、中、後期該吃補充的保健食品重點都不同,

從初期的葉酸孕婦維他命,中期的DHA到後期就是卵磷脂DHA

光是隨便舉例該吃的,就發現整個孕期要吞的顆顆粒粒真是不少!

產後則是卵磷脂綜合維他命哺乳茶...等。

以上是我自己的孕期及產後的保健護理重點,請依個人需求做增減。

 

查完孕期要補充的保健食品後蠻納悶為何孕期需要吃卵磷脂呢?

難道是要預防「一孕傻三年」這件事嗎?!😅

後來查資料才知道,原來卵磷脂的功能很多。

它同時也是孕媽咪及哺乳媽咪必備的保健食品之一,

至於該怎麼吃才好,這個真的就是大學問了。

 

我自己孕初期就跟朋友一起從澳洲買了軟膠囊式的卵磷脂,

天知道它有多大顆,每次吃都要灌很多水才能吞下。(在下有吞藥障礙)

還記得剛入住月子中心的時候就塞奶,

護理師來看過後建議我一天要吃到四顆,我聽到臉都綠了!

我:「一次要吃四顆嗎?」

護理師:「當然不是阿,那很大顆不是?!一次四顆你會噎死吧!😅

但一天要吞四次,也是讓我覺得很憂鬱,

還好那時我把在藥局領到的媽媽禮中的孕哺兒試吃包全帶上了,

不想吞膠囊的時候就吃一包,簡單又輕鬆。

S__155271171.jpg

經過兩個月的哺乳磨合期,如今餵奶已經很上手,

對媽媽來說「無奶事小,塞住事大」;對女兒來說「塞住事小,無奶事大」。

因此哺乳卵磷脂哺乳茶(哺多多)等這些補給品絕對要適時的補充,

這樣才能媽媽開心;女兒更開心!🤣🤣🤣🤣🤣

 

 

S__155770927.jpg

孕哺兒的卵磷脂每份有2400mg的含量,

另外還添加了真珠粉及金絲燕窩,讓哺乳期的媽媽也能順便美容保養一下!

S__155181061.jpg

看看我這濃厚的黑眼圈,就知道母乳哺餵有多累了!

覺得有含金絲燕窩成分很棒,至少可以補一點被女兒吸走的元氣回來!😅

 

孕哺兒的卵磷脂是細粉狀的,內有含乳清蛋白、草莓果汁粉等,

S__155271173.jpg

淡淡的奶香+草莓果汁酸甜酸甜的味道非常的好吃,所以我都直接吃為主,

也可以搭配哺多多(哺乳茶)一起飲用。

既能夠調整體質又能夠補充卵磷脂,一舉兩得!

S__155770921.jpg

哺多多很特別的是用顆粒狀呈現的,我覺得有點像鳥飼料😅

所以家裡有養鳥的要小心不要搞混了!(誤)🤣

雖然是顆粒狀,但是溫熱水一沖下去立馬就融了,沒有等待期即可直接飲用。非常的方便~

S__155770919.jpg

哺多多讓我在佛系餵奶的路上多了一個後援,畢竟要上班的我真的很難餐餐餵來追奶量。

而上班環境也不適合擠奶,所以還好有哺多多,讓我在哺乳期不停機,可以好好維持。

 

最後要補充一點,卵磷脂的單包裝實在很方便攜帶~

(哺多多也有單包裝,只是我只有餵奶前喝,所以帶卵磷脂而已。)

外出要使用現下最流行的小廢包也能輕鬆的帶出門!

讓我過年丟包嫩嬰回阿嬤家打麻將一點也不用擔心沒吃到怎麼辦!😂

S__155770922.jpg

 

使用方式:

哺多多的量是看個人需求,每次5小匙,添加的水量可依照個人喜好加入(每次約50~100c.c),調勻後飲用。每日約3~4次。

卵磷脂則是孕期及哺乳期建議每日1~2包,可直接食用或是加入飲品中。直接食用每次吃半包後配水吞嚥即可。

(因為孕哺兒卵磷脂單包含量高達2400mg,所以需要半包半包吃。)

而哺多多我都是在親餵前30分鐘左右喝,卵磷脂則是餐後食用。

以上,給各位在哺乳期有塞住疑慮及追到困擾的媽媽們的小小推薦 

 

孕哺兒:

 

官方網站 https://www.mamacare.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mamacaretw/

 

IG:https://www.instagram.com/mamacare.tw/

 

 

相關文章:

§新手媽媽§母乳哺餵必備神物(哺乳衣/內衣篇)

§新手媽媽§母乳哺餵必備神物(小花集乳杯篇)

§新手媽媽§母乳哺餵必備神物(防溢乳墊篇)

§新手媽媽§母乳哺餵必備神物(防溢乳墊番外篇-一般VS環保、可手洗、可重複使用)

 

arrow
arrow

    C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