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媽媽§月子媽媽最強大的補給後盾-頤珍宮膳

相信現在的媽媽們在懷孕時就都會開始做做功課,

去哪坐月子?坐月子期間該注意什麼?坐月子期間該吃什麼?坐月子的禁忌又是什麼

其中我想最困擾媽媽們應該就是坐月子該去月子中心?請月嫂?還是婆婆/媽媽幫忙做?

我只能說各有優缺,我自己本身是在月子中心,雖說自由又解放,

可以真的十分燒錢,一天6000元的花費真的是很驚人。住上個20天就10幾萬沒了,

更別說月子實際上是要做4-6周,也就是28-42為佳。

我們當初因為疫情也想過要請月嫂,可是月嫂做出來的飯菜合不合口味,

還有自己習不習慣家中有不熟悉的人進出,這兩點就讓我猶豫很久。

請婆婆/媽媽幫忙,這個我是第一個剃除掉的,畢竟婆婆年紀大,我媽也早就離世,所以這點我完全不考慮。

也因為如此,我就硬著頭皮在月子中心住了30天,算是有坐完月子了。

後來得知,朋友都是在月子中心住個20天左右,後面10天再回家靠自己。

這個我也曾經想過,但我實在無法搞定月子餐所以作罷。

有看過配送上門的月子餐,可是按照我在月子中心的生活來說,要按時拿取並吃完實在有些難。

所以最後決定都靠月子中心了!

 

雖然這些問題離我很遙遠了,可是還有在哺餵母奶的我,在日常補給的湯湯水水中,要怎麼選擇也很困擾著我。

茶類當然不是問題,但偶爾想喝湯時,光靠自己潦草的廚藝,我想我媽都會替我擔心。

後來收到了頤珍宮膳首烏滋養烏髮燉包

§二胎媽媽§月子媽媽最強大的補給後盾-頤珍宮膳

裡面是配好的中藥材包:首烏、黃精、熟地、黑棗、當歸、桂枝、黃耆、紅棗、生甘草、川芎,

可以買上自己喜歡的肉類和蔬菜搭配燉湯。

§二胎媽媽§月子媽媽最強大的補給後盾-頤珍宮膳

 

我自己買了排骨、玉米、紅蘿蔔、紅棗和枸杞跟藥燉包一起丟進大同電鍋,

接完兒子女兒下課回來就是一鍋好湯拉!!

煮出來的湯甘甜而且中藥味沒有很明顯,我個人覺得喝起來有點像士林十全排骨湯的味道,

我們也有給女兒喝了一些,她很喜歡,不過她年紀太小,我們也不敢讓她喝多。

煮了這鍋湯後,女兒不停地稱讚「媽媽煮飯好好吃喔~」

原本為了一鍋湯煮了一桌菜的我為此又多煮了兩天!

§二胎媽媽§月子媽媽最強大的補給後盾-頤珍宮膳

 

月子期間扣除掉喝的湯,最重要的就是"水"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跟我一樣,很不愛寡淡無味的水,

所以懷孕前我都是喝茶飲居多,連孕期也很難抗拒每日一杯手搖飲。

但對於產後哺乳期的媽媽而言,喝一般茶飲是不利於乳汁分泌的,因此大多媽媽們都會找一些媽媽茶來飲用。

而我現階段是臨界哺乳的後期了,奶量漸漸地減少。

這時,兒子得到腸病毒了,因為身體的不適讓他整晚扒著媽媽的奶不放。吸到我都覺得整個人快被吸乾了。

還好!!!

青木瓜豐汝滋養茶的補給,讓我可以順利度過兒子腸病毒最不舒服的前三天,

裡面有青木瓜、紅棗、枸杞、當歸、葫蘆巴、王不留行、黃耆跟黑豆。

喝起來只有青木瓜跟當歸的味道較重,我自己是會加幾顆紅棗下去,替茶增加一些些甜味。

§二胎媽媽§月子媽媽最強大的補給後盾-頤珍宮膳

 

另外針對媽媽的睡眠也有大棗養心好眠茶飲幫助好眠,裡面有浮小麥、細生地、紅棗、乾百合、遠志、生甘草。

睡前喝一杯可以舒緩整日帶小孩的心累,讓疲憊的身心可以放鬆入睡。

味道是甘草味較重,喝起來就像喝一般的甘草茶一樣,沒有過重的中藥味,是很好喝的舒眠茶飲。

§二胎媽媽§月子媽媽最強大的補給後盾-頤珍宮膳

 

頤珍宮膳真的是我們這些想居家補給卻又不知道該怎麼下手的媽媽們的救星,

畢竟中藥人人知道有益,但要怎麼補又要怎麼抓量,這兩點就困擾了百分之90的人吧!

食補的重要不僅是針對一般人,產後的媽媽更應該好好重視!

以上介紹頤珍宮膳給每位孕中、產後甚至是哺乳的媽媽。

 

頤珍宮膳官網:https://www.yifood.com.tw/

頤珍宮膳FB:https://www.facebook.com/yifood.com.tw/

頤珍宮膳IG:https://www.instagram.com/yizhen.bio

arrow
arrow

    C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