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最重要的過程我想莫過於生產吧!

所以選一個自己信任的診所或是醫院很重要!

我們家樓下其實就有一間婦產科,走路只要5分鐘就可以到,

但後來去詢問才知道,它們只有看婦科方面,沒有在接生,

所以初期產檢只有照超音波確認寶寶是否有順利長大的部分,

我就都在我們家樓下診所產檢,等將近12週要領媽媽手冊了,才到榜生婦產科去產檢。

不過蠻多朋友都問「怎麼不在長庚生呢?!」

是因為我覺得在醫院產檢要耗費的時間太長了,而且今年疫情問題,

雖然聽說長庚的婦產科跟重症科不同棟,不用太過擔心,但總是想說能避免就避免吧。

而且同事在榜生生了兩胎,聽了他的推薦覺得好像在榜生生也是不錯的選擇。

以上,是選擇生產地點的心路歷程。

 

在34週的時候歷經了一小場破水風波後,

讓我覺得在榜生生是很好的決定,

雖然他們的設備稍嫌老舊、陽春了些,

不過對於我們這種新手父母卻給予了很大的安定跟耐心。

收我們急診一晚的護理師,感覺得出來她有點疲累,

可是面對我們的緊張跟不安,她沒有露出絲毫不耐,

其實我們都知道值夜班的痛苦跟焦躁,所以更加佩服她。

也謝謝她的照顧,讓我平安被退貨了!😅

這次的破水風波也讓我體會到了何謂「內診」,

真的是超級不舒服的!!

在被內診前我一度覺得,應該還好吧...

畢竟之前做過抹片,印象中沒有到不舒服。

後來才知道因為我疑似破水所以內診不能用潤滑液的...怕感染到寶寶,

才會超‧級‧痛‧

隔天上廁所還有一些血絲...瞬間對內診有點排斥。

 

每次產檢的衛教也都很迅速,

這個部份我就不確定是我每次都聽得很模糊還是他們講得太快😅

榜生送的待產包我事先詢問了,但護理師講的很快說有會陰沖洗瓶、產褥墊跟看護墊...

叫我們不用擔心太多,他們都會附上。

而我聽完也只記得有「會陰沖洗瓶產褥墊看護墊這三樣」🤣。

看診時醫生也都說「寶寶很好喔,媽媽不用太擔心,恭喜媽媽摟」,

讓我覺得醫生是不是都是「複製、貼上」這樣回答孕婦的。

不過,每天都要看那麼多孕婦,面對各式各樣莫名其妙的問題,

醫生看到我這種晚診的產婦還能這麼有耐心維持微笑講這些話,

我覺得真的很厲害了。

包括中途醫生還有可能緊急接生,當接生的婦產科醫生真的很不容易。

醫生也讓我這段孕期都放很鬆,畢竟每次來醫生都說寶寶很好、羊水足夠、體重有增加。

我覺得知道這些大致上就夠了!😅

到了生產當天,

醫生跟護理師也給了我很大的安撫感,

讓我這個初產婦不至於太過緊張。

S__151707675.jpg

 

女兒順利出生後(過程請看我的血淚產那篇文章!),麻醉師就幫我打麻藥讓我昏睡,

醒來後已經在病房了,雖然很想好好拍照跟大家介紹,

只是...剖完腹實在沒力氣,加上我的家人們開始陸續來看我,

根本每天睡覺的時間就不夠了!還要擠奶,所以...請大家看我的文字分享吧。

(生二寶的時候有認真記錄了,詳情請看→2022年「榜生婦產科診所」生產相關分享)

基本上榜生的病房有重新整修過,所以整體來說算乾淨整潔。

房間內附上的備品也都蠻足夠的,如基本的:牙膏、牙刷、梳子、刮鬍刀、浴帽、洗髮乳和沐浴乳(均是拋棄式的)

然後待產包包含了:產褥墊12入、看護墊2入*2、會陰沖洗瓶*1、 拋棄式產婦內褲5件、醇豐滴雞精3入

以上是我記得的部分,畢竟生產完真的很累,請各位體諒!

 

剖腹後的前兩天都是由護理師來幫我清理惡露、更換看護墊及產褥墊,還有倒尿袋,

尿袋拆了之後,就要開始下床解尿,所以一切都要靠老公了。

這次住院發現,老公還有一個非常好的功能,就是抓癢!

剖腹產完後兩隻腳都被綑上了彈力帶,防止血管栓塞,

只露出了大腿,但大腿悶在被子裡而且有時候看護墊濕濕的也會溢到大腿,

老公不僅幫我擦了澡還能抓癢,真的是非常棒!🤣🤣🤣🤣🤣

這時的自己看到自己產後的身材然後老公對自己的呵護及幫助瞬間覺得「這是真愛吧!」,

畢竟...我自己看了自己的產後鬆垮肚皮及妊娠紋都覺得「慘不忍睹」,

加上肚子傷口疼痛,我整個人都龜縮著,讓人覺得......自己真的很醜!😅

 

我蠻意外榜生沒有跟醇豐合作月子餐,畢竟當初參加榜生診所辦的媽媽教室提供的月子餐試吃,就是醇豐的。

 

雖然月子餐不是醇豐的,但他們跟榜生贈送的三小瓶滴雞精剛好產後最虛弱時一天一瓶,

他們的滴雞精是土雞熬製,可以將整個玻璃瓶放入熱水裡隔水加熱就好,飲用起來蠻方便的。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土雞熬製,所以覺得腥味蠻重的,卻也不是不能接受。

就也乖乖的喝完了,補了一些開刀的元氣~

S__151707677.jpg

和榜生合作的月子餐是「家傳月子餐」,

食物如其名,有"家"裡媽媽用心準備的味道。

也許是因為我過於挑食,而家傳給的餐點剛好都打中我這個偏食鬼,

所以我吃第一餐就愛上了他們家的月子餐,

只是青菜就...我真的無法(個人挑食,不是不好吃)😅

他們每餐都會有養生茶放在保溫瓶裡。

其實根本喝不完...尤其是剛剖腹完根本沒有胃口!

所以其實不論是養生茶還是餐點我都剩下蠻多的,大部分都是老公幫著吃完的。

S__151707676.jpg

上面的菜色看似簡單,但調味都很不錯。

雖然是清淡,可是每樣食材卻都有展現它該有的味道。

連我老公也吃得讚不絕口。

 

就這樣被榜生照顧到了出院,有點不捨(月子餐)。🤣🤣🤣🤣🤣🤣🤣

寶寶也被他們照顧的很好,住院期間榜生也都有APP可以隨時觀看寶寶狀況。

這個產檢到生產過程,

其實榜生給我的感覺整體來說都還不錯,

只是還是會有一些讓人詬病的地方,

比如:有些護理師真的比較兇一點點(但大部分都很親切)、醫生真的很忙、他們的APP真的很兩光...之類的。

 

總之,找生產的地方就跟找"命定婚紗"一樣都是需要感覺及時間的。🤣🤣🤣🤣🤣

祝天下的孕媽咪們都能順利找到好的生產環境以及順利生產~

 

 

相關文章:

§孕婦日記§從發現懷孕到現在20週的流水帳

§孕婦日記§從懷孕20週到30週的流水帳

§孕婦日記§從懷孕30週到生產的流水帳

§孕婦日記§你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我是血淚產😅

§新手媽媽§生產相關費用及產後補助請領分享

相關文章之2022年二胎來了:

§孕婦日記§柯滄銘診所羊膜穿刺經驗分享

§孕婦日記§從發現懷孕到現在20週的流水帳-二寶篇

§孕婦日記§從懷孕20週到30週的流水帳-二寶篇

§孕婦日記§從懷孕30週到生產的流水帳-二寶篇

§孕婦日記§糖水檢測過程分享/注意事項

§孕婦日記§台兒診所高層次超音波經驗分享

§孕婦日記§2022年「榜生婦產科診所」生產相關分享

arrow
arrow

    C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