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03849734.jpg

不知道是不是也有爸爸、媽媽們跟我一樣有這種困擾

那就是嬰幼兒的衣服尺寸怎麼看得我"霧莎莎"(台語)!😂

我本身是個不排斥恩典牌的媽媽,但每次整理親友餽贈的衣物時,

我都感到滿滿困惑「這件到底是多大?是寶貝多大穿的?」,

整理到後來只能用現在的衣物去比對是不是現在穿的,🤣

不是就先用真空袋收納整理起來,等待女兒年紀到了再拿出來看看能不能穿。

其實小孩的衣服也跟大人一樣,衣服的版型跟設計和自己本身身材及身高都影響著穿上後合身與否。

寶貝的體重及身高也如此,如同我女兒現在2歲了還依然穿著標示1Y的T-shirt,

而我的兒子才4個月卻已經穿上6M的褲子。

由此可知,嬰幼兒衣服尺寸的標示絕對不是判斷穿不穿得下的唯一方式,還是穿上才知道!

 

以下分享幾個我遇過的嬰幼兒衣服尺寸標示:

1.M(月齡),ex.0-3M、6M、12M、24M甚至36M

2.Y(年齡),ex.1Y、2-4Y

3.NB(New Born),很難判斷到底是0-3M還是0-6M,我都讓寶貝穿到不能穿為止

4.數字

-個位數,ex.1、3、5,這個超難判斷,只能拿其他有比較容易懂的標示的衣服來比對,

  後來發現麗嬰房1歲以後的衣服就都是用數字代表適用幾歲穿的衣物

-2位數﹑ex.50、60、70、80~(這部分是用身高來標示的尺寸,通常是標在褲子上)

5.跟大人一樣的S、M、L,這個我也是只能拿其他衣物來比對

 

以上,取暖跟我一樣困擾的爸爸媽媽們,你們不孤單!🤣🤣🤣🤣🤣

 

相關文章:

§孕婦日記§新手媽媽買東西該怎麼下手?!(媽媽篇)

§新手媽媽§新手媽媽買東西該怎麼下手?!(寶寶篇)

§孕婦日記§恩典牌,該接受還是拒絕?!

§新手媽媽§嬰兒衣物整理及收納

§新手媽媽§新生兒衣物購入指南

arrow
arrow

    C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